close
ˇDSC00611

本來今天晚上並不是要來這裡吃飯,只是剛好另外一家店想吃的東西已經賣完了,所以就繞到這家店來吃晚餐,店裡的廚師聽口音就知道是外籍新娘,或許我們都應該感激這些國外來的外籍新娘,就因為有她們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品嘗異國的美食。這家店的主要餐點有有河粉/雞蛋麵/米粉/米苔目,加上豬肉/牛肉/海鮮就成了他們招牌上的一道道的美食佳餚。菜單上的食物價格介於70-90元之間,是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的範圍。

DSC00602

其中我只有吃過原味豬肉河粉還有今晚上吃的順化豬肉河粉,順化豬肉河粉剛端上時候,撲鼻而來的是洋蔥和黑胡椒的香味,透明的河粉吃起來的口感很Q,豬肉雖然老闆事先川燙過,但川燙過後的豬肉再淋上特製湯頭吃起來口感卻不會嫌太老依舊滑潤順口,加上韭菜、蔥花和一個看起來很像油蔥卻不是油蔥的東西,如果你點的是原味的豬肉河粉那麼上頭擺的就是油蔥,所以我想這應該就是造成"順化"跟"原味"湯頭不同的主要調味料,但我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

 DSC00598

由於個人不喜歡吃牛肉,所以牛肉方面的料理,我只能偷偷在旁看老闆烹煮的過程,老闆的牛肉是切好成一盤盤的生牛肉,當客人點牛肉河粉時,才把剛剛的佐料跟牛肉一起放進碗中,然後淋上特製湯頭將牛肉燙熟,至於好不好吃,我沒吃過所以無可奉告,但看不少人都點牛肉河粉,有機會自己去試試囉。南洋的風味特點就是調味料的味道偏重,偏酸或者偏辣不管是越南、泰國料理都相同,尤其他們特愛檸檬汁,有些越南的小吃店還會在端上越南河粉時,同時附上辣椒與檸檬片,所以如果不習慣吃重口味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吃原味,湯頭會比較清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vin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