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4

是聖淘沙的餘毒吧!!女友說她想去學游泳,所以現在游泳變成我每週固定的運動。

高中時候因為學校有游泳池,所以學校強制學生每個學期一定要有固定的游泳課,

不過或許是得了水中肢體不協調症候群,只要一下水我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經歷好幾個學期的游泳課,自由式也只學會打水,而且還是那種濺起很大水花卻幾乎不會前進的那一種。

IMG_0093

本來兩個人是想去參加游泳課,學習怎麼游泳,後來付費自泳後,決定自己學習怎麼游泳,

所以就去網路上找相關游泳教學的短片,希望能透過短片的教學,再加上自己的練習學會游泳,

自泳時,還好旁邊有好心的小姐,在看過我們打水的方式給了一些建議,她說打水必須是大腿帶動小腿,

動作可以不用那麼快,可以學習再優雅一點。

 

後來聽了她的話後,我就開始催眠自己,"我是一隻魚、我是一隻魚",開始想像自己的雙腳是魚鰭,

打水時也不再刻意使用蠻力,說也奇怪,體力的消耗變少了,但打水前進的速度卻變快了。

目前的進度是開始學習手部划水的動作,但是手部划水的姿勢卻無法確定正確與否,

手部划水的確是加快了前進的速度,但游泳的節奏似乎沒有抓對,手的節拍與腳的節拍總覺得很混亂。

 

最近一次去游,發覺打水的節奏似乎又亂掉了,看樣子距離自由式可以換氣,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哎… 我是一隻魚、我是一隻魚…

 

P.S. 目前我也這樣催眠正在打水階段的女友,妳是一隻魚、妳是一隻魚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vin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