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維博士談如何面對壓力的演講,是我入伍新訓聽見最有意義的一場演說,

其實早在入伍之前我早已做好心理建設,所以在還沒聽見演講之前,我早已能夠適應入伍生活,

但當看見演講內容播放的影片時,我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不是對現在的環境有任何不滿,也不是無法承受目前入伍的壓力,只是這段影片讓我想起我的母親。

我還記得當時我接到母親的電話,

電話那頭她用很抱歉的口吻對我說:【兒子呀,很抱歉我幫你抽到海軍陸戰隊。】

當時的我對她說:【沒關係呀,你不要把他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她內心還是深感抱歉的說:【要抽籤時,我還特地到媽祖廟拜拜,只是沒想到…】

 

新訓這幾天裡,旅長在對新訓新兵一段演講中說:【你們應該以海軍陸戰隊為榮,因為你們是籤王、國軍中的

少數民族,所以當你抽起海軍陸戰隊的籤時,周遭的人都會幫你歡呼鼓掌。】,我想我的母親應該當時也接受

眾人的歡呼吧。在懇親假的這幾天中,每每在老姐跟老弟的車上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都笑得眼淚在眼眶裡

打轉。

 

是呀,媽咪…我應該為你鼓鼓掌,謝謝妳在我人生邁向另一個階段的時候,送給我這麼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vin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