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雜誌到現也已經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從火箭的22連勝到季後賽結束,也是該時候寫寫對雜誌和這個球季的感想,像我這個半調子球迷只是偶而插花看看球賽,雜誌內容對我而言真的只有專業兩個字可以形容,除了完整記錄整個聯盟的現況,還涵蓋NCAA的相關資訊,由此可見編輯的用心,不過現在談書中內容似乎有些過時,我還是談談對"湖人"和"塞爾提克"季後賽的看法。

 

論進攻能力我想現今 Kobe Bryant 絕對是第一把交椅,因為他總是可以在所有人覺得這樣投籃太過於勉強的情況下進球,但我總覺得他缺少了一份特質一種領導者的特質,無論是Michael Jordan, Steve Nash, CP3他們的存在,總是可以讓周圍的隊友呈現出更好的表現,有時還能發揮出超出他們能力所能及的表現,我想這是Kobe Bryant需要學習。

籃球這樣的團體活動,打球的時候我們最希望是得到隊友的信任,所以當球傳到我們手上時,我們會希望隊友相信自己可以將球投進籃框,因為隊友的信任可以增強我們對投籃的信心,另一方面,當你願意把球傳出去也是因為你對隊友的信任,在這方面Kobe Bryant這個球季的確有很大的進步,但似乎還不夠,總覺得其他隊友跟Kobe Bryant打球綁手綁腳,不要說沒有發揮應有的實力,有時連該出手的勇氣都沒有了,到最後重要時刻依舊把球交給Kobe Bryant單打獨鬥,但Kobe Bryant終究會有狀況不好的時候,球隊最終仍只有失敗一途。翻一翻公牛王朝,其實有部分致勝的重要投籃,其實並不是Michael Jordan自己的投籃,都是在Michael Jordan切入之後,傳出給埋伏在外面的隊友投進的,我想當時隊友有這麼大的信心,應該都是來自Michael Jordan給予的信任。

 

塞爾提克的冠軍得來並不僥倖,Big3三個人的無私,讓1+1+1產生大於3的表現,Kevin Garnett在受訪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畫面更是令人動容,無論是個人壓力的宣洩、還是開心的眼淚,真的由衷替Kevin Garnett開心他終於在塞爾提克得到它應有的回報,然而比賽就是如此有人贏就有人輸,湖人沒有不好,只是塞爾提克三個人的磨合情況比湖人Kobe Bryant, Paul Gasoal, Lamar Odem來的好,依舊期待看到下個球季湖人能有更好的表現,也期待塞爾提克有令人更為驚豔的演出,畢竟球賽如果一面倒反而會讓人覺得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vin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